今天的天气,好不好呢


天气,是不是心情的一种呢?

Anime Summer Wallpapers - Top Free Anime Summer Backgrounds ...
    

不同平行線上的點滴 原創故事 #4

    雨淅沥沥地跌落在屋顶上,我坐在书桌前,思绪早已被雨冲走。自从六月梅雨季节来临,雨天天准时报道,已经连续四个星期都在下雨,六月本是烈日或暴雨的日子,但今年气候变迁已经导致六月被暴雨占领。夏天的雨比春天的雨要更强一些,几乎都是雷阵雨,每一次打雷都好似打进我心里。

ANIME RAIN - YouTube

    我本不在意气候,毕竟我只是一个读书生—我只需要读好书,考好考试,上好大学。但,我的家庭却需要天气来养活。想到这里我望向窗外,雨像是银灰色粘湿的蜘蛛丝,织成一片轻柔的网,网住了整个世界。天灰沉沉的没有一丝生气。此刻,父亲撑着雨伞孤身站在稻田的背影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放下笔,到玄关随手拿起一把雨伞、穿着一双拖鞋就跑到了父亲的稻田。父亲是一个很壮的男人,但在这雨中,他的背影却看起来那么弱小。

    “爸,你在看什么?雨大,进屋吧。”我走到父亲身边,他正低头不语。我放眼望向稻田,一个月前,这稻田是金灿灿的,原本在六月底就能收割,但今年的梅雨季节肆虐了整片稻田,如今它们一个个垂头丧气,没有一丝生命力。望向其他户人家的稻田,没有一个稻田不是如死鱼般。

    “今年的早稻是无法丰收了,唉...家里怎么办,阿阳?” 父亲叹气道。我凝视这父亲苍白的脸孔,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皱纹开始在他脸上蔓延。

    “爸,我们进屋吧,别担心钱,姐姐会给我们寄家用的。”我扶着父亲此刻特别脆弱的身子打算进屋。“阿晨也是要养活自己的...你妈妈的医药费就靠今年的稻子了。现在稻子都死了,你妈妈怎么办?”父亲打住了脚步,双眼失落地看着我。

    母亲曾经告诉我,第一次遇见父亲时,他的眼睛就像装了个太阳,亮炯炯的。如今,父亲的眼神里充满死灰,也许他眼里的太阳也被雨浇熄了吧。

    “爸,先进去再说,会着凉。” 我逃避问题,径自扶父亲进屋。“阿阳,你说如果我们养的是梅子的话就好了吧?那样现在就不用担惊受怕了。唉,我们这种靠天气吃饭的人日子就是难过....”父亲在嘴里嘀咕道。

    我端给父亲一杯热茶,只见他还坐在老旧的藤椅上,双眼无神地望着他那早已如奄奄一息般的鱼儿的稻田。父亲是个乡下农夫,什么都不好,就是有上进心,每年都在想办法提高稻子生产量,把稻子卖好价钱,养活一家。因为父亲对稻田的付出,姐姐阿晨顺利上了好大学,我也受到好的教育。稻田是他一生的心血,以前有母亲陪他努力,如今母亲病倒了,他要把稻田做得更好来还医药费,但是梅雨季节打乱了他的计划。

    “爸,以前你告诉我,天气不好,我们心里的天气也要好。怎么你的天气就和外面的天气一样了呢?”我坐在父亲身边,握紧他冰冷的双手,“看开一点,天气很快就会变好了。”

    “嗯...”父亲喝了一口热茶,望向了窗上挂着的日式晴天娃娃,“会好起来的。”

    我的目光也随之落在了晴天娃娃身上,因为雨滴的关系,晴天娃娃已经被浸湿了,可晴天娃娃笑容依旧,看起来像在强颜欢笑。那是在城里的一个小店铺买的,当时也没想什么,只是觉得父亲这种靠天气生活的人,应该很需要这种祈祷类的吉祥物吧。虽然心里根本不相信晴天娃娃这种东西会灵验,但我还是买了。现在想来,还真是费钱了。

    很快,时间推移到了隔日。我醒来时发现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了我的书桌上。我惊奇地起身,移开窗帘,发现阳光正给稻田带来温暖。父亲正站在稻田里,努力救活他经过多日打击的稻子。也许现在还来得及赶上早稻收割吧。

  我打开窗户,尽力享受这得来不易的阳光。父亲一回头看见我,愉快地朝我挥了挥手。他的草帽被晒得脱色了,皮肤也被晒得红彤彤的,但他的脸上挂着无比美好的笑容。其他户人家也在自家的稻田里欢愉地照顾自家稻田,每个人心中都为太阳而欢喜。


Free Anime Landscape Backgrounds | PixelsTalk.Net

    只因为天气好,我们每个人心中都装上了一个小太阳,装满了快乐与美好。这样美好的天气,也会装在每个人的心里。

    今天,天气真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