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会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大人。


终有一天,当我们都成为大人时,希望我们是笑着的。

 

当时间的脚步踏到2021年1月1日的00:00时,我并没有注意到。或者说,我们都没有注意到。我的目光注视着前方,看着我的愿望如花火一般燃烧。我知道许愿很傻,没有什么际遇会去实现它,但是我就那么沉浸在那种信任里,好像只要我说出来,就会有实现的机会。


新的一年又到了,我们不知道它是好是坏。可是我们知道,去年不好的东西,都后会无期了,而美好的前方却未来可期。我们的愿望就像一股力量一般点亮黑暗的夜空。有人的愿望最终化作一缕细烟,有人的愿望卡着了。「愿望只是想留在你身边。」有人那么说。


后来,我们一起看着这个城市的夜晚。街灯在闪烁,街景在变幻,歌曲在欢动。回忆像窗边的景色,一个接一个地浮现,然后又消失在后头。等我们回头,就什么也没有了。我们不知道这是什么美好的感觉,只希望它永远不结束。


「你们一个一个地下车。」


我才想起,车上的座位慢慢地空了,最后什么也没有留下。街灯和夜景还在原地,可是我们已经不在了。我一直都知道,我们只是彼此生命上的过客,陪伴了彼此度过一段青春,留下美好的回忆,等到站了,挥别后一个个地离开,继续自己生命的路途。我们无能为力,只能悄悄希望这个路途再长一些,我还不想那么快到站。




嘿,到这一年的最后,我们都会成为大人。陪伴我们17年通行证,会在一夜之间变成责任。以后,我们都走上了分岔路之后,都要靠自己了。一年后的现在我在干嘛呢?我们在干嘛?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至少我们在同一片天空下。


希望再次走到一年的尾巴上时,当我们回头看,发现我们各自都在努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大人。


至少现在,在我们还有机会的时候,不要放手吧。我们还是那几个小孩,我们还是在一起的。那个晚上的温度还在,它充斥于我的血液里,告诉我现在一切都还没结束。我们还有好多机会可以一起把握呀。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一个很平凡的普通人。普通地度过了儿时,现在也会普通地度过少年时。但当有几个和我相仿的生命也在陪我走过这些时光时,我想至少我还是那么点特别的。至少有其他灵魂提着油灯在我身边为我照亮周围,而我也一样会提着油灯,让他们看清四周的点滴。我不求一辈子都能一起,只希望我们能因为照亮了彼此,所以我们知道以后的路要怎么走。


就像《小王子》里的那句:星星发亮是为了让每一个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


你想好了吗?要成为什么样的大人?我们都还不清楚,在慢慢摸索着。小的时候,我们都在想自己长大后的样子,等真正长大了却又胆怯了。我其实还在害怕长大,我担心我的灵魂会告诉我它累了,但是时间不会为了任何人停下来。世界上有好多好多和我一样害怕长大的人呀,他们最后也不是好好变成大人了吗?最后,会没事的。就算当个平凡普通的大人,那也没关系啊,我就喜欢平凡那简单的样子。


我们才十几岁啊,好像做什么都可以,却又好像什么都无能为力。没事的,想干什么就去吧,好坏总有结果的。不管是什么结果,都是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更完整的大人的一次际遇。那些看似毫无波澜的日子,却是我们坚持的意义。最后,我们会发现这些平凡的小日子都是生活中的美好。




我们会好好长大的。不要害怕,向前走吧,我们会没事的。我们都会找到自己的星星的。


银河都在陪着我们啊。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