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六月,我十八岁了。

请教教我,如何当一名合格的成年人?

 


自记事起,我一直是个小孩。这么说似乎有点多余,毕竟谁开始记事的时候不是个小孩呢?但不管我再怎么长大,我依旧认为自己是个小孩。我那童心啊,好像从来都没有熄灭过。

二零二一年的六月,我迈向了十八岁,正式成年了。成年人啊,这个词汇在六月以前,我都认为它离我好遥远,好像是永远都不会与我有关系的一个词汇,因为我一直是个未成年。可如今,我也是个成年人了呀,是个可以为自己负责任的成年人。

成年后,一切好像都变了,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变。变卦的好像只有银行户口里的青少年户口转变成了储蓄户口。周围的人还是把我当小孩,就连我自己也不例外。我承认我这个人依赖性很强,我总是希望身边能有个人让我依赖,就像小孩总是要找妈妈一样。我,好像长不大。

今年三月,我考完了高中的高考,正式从高中毕业了。考完的那天,我和同学去放肆了一个下午。当我开车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夜晚了。红灯的时候,我看着熟悉的街灯和不远处昏暗无人的学校,我想,我再也不会以高中生的身份驶过这条我熟悉的道路了。再也不会有这样的下午:穿着黄色图书管理员校服的我把沉重的书包和堆积的化学练习纸都放在我的车后座,然后缓缓驶回家。长大后,这些碎片记忆也就只能存在回忆里。

高中毕业后,我依然是个未成年。我和最好的朋友去了三个小时车程以外的城市完了一天,然后找了份在医院的工作,开始赚钱和找人生经验。在这个过程里,我踏入了六月,然后,我成年了。

我已经不是十五岁的孩子,或是十六岁的少女,也不是十七岁的高中生了,我是十八岁的成年人。我正在努力接受这个事实,毕竟这是我的人生了。每个成年人都是怎么走过来的?因为我还不确定要怎么走过这道鸿沟。

我不知道如何以成年人的眼光看待这个世界,因为一直以来,我都习惯用我那小孩般的眼光对待我身边的一切。未成年人的身份挂在我身上太久了,以致于我不知道如何将它卸下来,而我也不想。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怎么成为一个大人。

这个六月,我成年了。

我的心思还是个未成年。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