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处探索——为新山留下遗书
这个城市知道,我曾经来过、驻留过。
在新山读大学的时候,我偶尔会去探索这个城市,发掘许多我家乡不会有的面貌。
一开始,Y1和Y2的时候,大多是和朋友一起去探索。Y1的时候更精彩,因为我没有自己的交通,所以一切都是靠搭巴士。为此我需要研究巴士路线,从西部跑到东部,静静地透过巴士窗口欣赏沿途的风景,感叹自己靠公共交通跑了那么远的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时候我自己一个人从学校换乘几个巴士到达远在东部的Ikea Tebrau,虽然耗费了很多时间,但是收获了不少自己冒险探索的见识和独处时光。
后来Y2被批准带车了之后,我的探索之路也更自由了,基本上是我想去哪里就能去哪里。和朋友一起探索固然开心,可是独处的时候更有放松的感觉。我喜欢到些没去过的cafe喝好喝的咖啡,还有逛家乡没有的大型商场。
Y3是我大学生涯的最后一年。intern也是我的最后一个sem。那时候是我的伴侣第一次来到新山找我玩。我计划行程的时候第一次把大自然加入了列表里——Adda Height的公园。那次探索让我意识到探索这个城市的城砖瓦楞固然开心,但是亲身体验大自然也是回血的好方法。
于是我开始了自己的周末独处探索计划。周末的星期六,我会安排自己去没去过的大自然圣地,再配上cafe和商场,这样有我自己喜欢的部分,也能充分体验到这座城市不同的角落。我去过很远的森林城市,Sunway Emerald Park,也去爬过有小山的SIREH Park。我期待每一个独自探索的星期六,每一次独处都是回血,思考,与自己沟通的机会,尤其是工作了非常劳累,需要一点时间跟自己好好相处。
后来,我也渐渐意识到,这些独处的旅途的所见所闻,将是我为新山这座城市所留下的“遗书”。因为一旦实习期结束,我的大学生涯也随之告一段落,我也将收拾包袱回家乡。我再也不会在新山生活。所以,我在为这个阶段的我慢慢准备告别式。
越发意识到这个事情,我每次探索都越感慨。我只来新山不到三年的时间,这三年却是我人生的好大一部分——我第一次在离家100+km以外的地方独立生活,第一次接受大学教育,第一次见识到家人没有机会见识到的学识,思考方式和生活方式。而如今,这个阶段也即将要结束。我将会离开这个帮我长大成人的校园和城市,去往下一个阶段继续新生活。
我不舍,念旧,但也不是不期待。我从家乡来见这个广阔的城市,待这个阶段完成,我也将去见识更广阔的某处。我坦然接受命运接下来的安排,但在那之前,我想先好好做准备,跟过去的我道别,跟新山好好说再见。
于是,我用我的踪迹,留下一封封的遗书。
Comments
Post a Comment